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年乌海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线上展演项目选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来源:文件,信息 浏览次数:
一、主办单位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乌海市体育总会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三、时间地点
参赛视频上传评分时间:2022年5月20日
评分地点:乌海市
四、竞赛项目
(一)八法五步
(二)24式太极拳
(三)42式太极拳
(四)32式太极剑
(五)42式太极剑
五、运动员资格与审查
(一)运动员资格
1.运动员须为乌海市户籍。
2.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
3.运动员须年满25周岁至60周岁。
(二)资格审查
1.坚持“谁组队、谁负责”,严禁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各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街道办事处、武术协会、俱乐部、社会团体对本单位运动员参赛资格进行审查,确保运动员资格真实有效。
2.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代表队参赛,禁止跨队参加本次比赛。
3.运动员若有违反规定的,经查证属实,取消全队参加资格和展演成绩,还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进行处罚。
4.运动队被取消参加资格和展演成绩的,已完成的展演成绩不再改变,其被取消的名次依次递补。
六、参加办法
(一)以各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街道办事处、武术协会、俱乐部、社会团体为单位组队参赛,每单位可报1支代表队参赛。
(二)每个代表队可报领队兼教练员1名,上场运动员8名(其中男运动员不少于2名),替补队员2名。
(三)运动员须年满25周岁,参赛年龄上限为60周岁。小于35岁周岁的运动员最多选派2名。(户籍截至2021年12月31日前)。
(四)比赛设5个集体项目,每队须8名运动员同时上场(上场男队员不少于2名),参加全部5项比赛。
七、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 则》(2012年)及有关补充规定。
(1)凡运动员每出现一次明显不整齐,扣0.1分,累计扣分。
(2)完成套路时间
①太极拳(八法五步)的完成时间为3~4分钟。
②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的完成时间均为5~6分钟。
③32式太极剑、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的完成时间为4~5分钟。
(3)裁判长扣分
①展演套路无起势或收势者,均扣0.1分,累计扣分。
②展演套路均要求配乐。凡音乐伴奏出现说唱,扣0.1分;未配乐者,扣0.2分。
③无男运动员比赛,扣0.1分。
(二)比赛上场队形为平行错位排列(每排4人);
(三)比赛背景为广场、公园等开阔用地;
(四)参赛队员须统一着装,服装和运动鞋须符合太极拳项目特点。
(五)视频要求
参赛作品须正面展示,画面清晰稳定。拍摄镜头与第一排(前面)运动员的距离适宜,全体参赛运动员成套动作过程均在画面内完成。
(六)参赛视频内容严禁违背社会公德,禁止出现与比赛无关的内容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各参赛单位负责视频的合法性审核。
八、赛程安排
(一)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29日17点,并将报名表电子版PDF扫描件(发送至65937143@qq.com)及加盖公章纸质版报名表报送至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A座630室)。
(二)资格审查:2022年4月30日至5月6日
(三)视频上传:2022年5月16日零时至17日24时
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视频上传至邮箱:65937143@qq.com,联系电话0473-3998165 。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比赛设团体奖,录取前三名并给予奖励。
(二)本次选拔赛冠军代表乌海市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线上展演项目太极拳(剑)比赛
十、技术代表和仲裁委员会
本次选拔赛技术代表、竞赛长、裁判员由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选派抽调。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