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乌海市三才翻子拳获自治区“非遗进校园” 优秀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由自治区文旅厅组织指导、内蒙古日报支持举办的2021年度“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经全区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系列程序,最终选出2项十大优秀实践案例。乌海市三才翻子拳进校园实践案例荣获自治区“非遗进校园”十大优秀实践案例。
    三才翻子拳是我市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三才翻子拳以拳法为主,拳法套路共计四趟,每趟只有二十几个动作组成,易懂、易学、易练,拳法舒展大方,刚柔相济、内外合一,适合学生的教学。

640.webp

 
 接下来我市将不断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积极开展“非遗”进校园、进景区活动,在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强青少年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webp (1)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
公布2021年度“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非遗进校园”
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各盟市及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文化和旅游局,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非遗保护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强青少年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动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事业蓬勃发展,由我厅组织指导、内蒙古日报支持举办的2021年度“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已圆满结束。经全区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系列程序,最终选出2个十大优秀实践案例,现予以公布。
希望优秀实践案例责任单位再接再厉,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1年度“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名单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6月4日
附件:
2021年度“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非遗进校园”
优秀实践案例名单
一、“非遗进校园”十大优秀实践案例
1.包头市东河区面塑项目进校园实践案例
2.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巴尔虎制毡及搓毛绳技艺项目进校园实践案例
3.兴安盟蒙古文书法项目进校园实践案例
4.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蒙古四胡音乐项目走进小学音乐课堂实践案例
5.锡林郭勒盟镶黄旗火不思项目进校园实践案例
6.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非遗进校园实践案例
7.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草编项目进校园实践案例
8.乌海市三才翻子拳进校园实践案例
9.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沙嘎游戏项目进校园实践案例
10.满洲里市达斡尔族民歌项目进校园实践案例
二、“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 十大优秀实践案例
1.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莫尼山非遗小镇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案例
2.包头市东河区蒙古皮雕画项目与旅游融合发展案例
3.包头市九原区黄河谣非遗传承与旅游融合发展案例
4.呼伦贝尔市“根与脉”非遗剧目与旅游融合发展案例
5.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科尔沁赛马节活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案例
6.通辽市霍林郭勒市非遗进景区案例
7.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传统技艺与旅游融合发展案例
8.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案例
9.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蒙古族驼球项目与旅游融合发展案例
10.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非遗进景区案例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