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1.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完成时限:2021年底前。
进展情况: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做好乡村旅游项目的筛选、储备工作,把王元地村、泽园社区、赛汗乌素村3个行政村作为乡村旅游重点村,在乡村旅游道路、乡村旅游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环境改善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申报自治区和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指导帮扶沿黄河农家乐创办经营,对乡村旅游接待户经营者进行经营、服务培训,举办全市乡村旅游培训班。力争创建2家自治区五星级乡村旅游接待户。
2.弘扬时代主旋律,抓好文艺精品创作。
完成时限:2021年底前。
进展情况:正在创排首部文旅剧《山高水长》、音乐情景剧《铁脊梁》《美丽草原我的家》等重点剧目。
3.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完成时限:2021年底前。
进展情况:正在积极推进“图书七进”“非遗体验”“美育课堂”、美术馆“五个基地一个课堂”等群众文化活动。积极推进“群星艺术大赛”“广场文化艺术节”“农牧民文艺汇演”“永远跟党走”等群众品牌性文化活动。
4.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完成时限:2021年底前。
进展情况:正在加紧落实体育赛事活动。
5.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积极营造浓厚庆祝氛围。
完成时限:2021年底前。
进展情况:已制订方案,在社区、企业演出30余场。
6.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
完成时限:2021年底前。
进展情况:采取电话预约,网上提交材料的方式,高效便捷安全的提供服务。制定和完善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所有事项实现“网上办”“马上办”,从源头上减少不必要的执法事项,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7.建立线上公共服务平台。
完成时限:2021年底前。
进展情况:举办了一期星级酒店达标培训班
8.启动滨河二期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
完成时限:2021年底前,力争完成可行性研究、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和项目立项等工作。
进展情况:向市发改委提交了《关于群众艺术(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项目建议书的请示》,市发改委已批复项目建议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