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预计6月底首演!乌海首部文旅舞剧来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精品剧目,我市首部文旅舞剧《山高水长》正在紧张排练中,预计6月底将首演。

640.webp (2)

640.webp (3)

    《山高水长》时长80分钟左右,共4幕,主要以舞蹈的形式演绎了居住在黄河岸边甘德尔山脚下的两代人的情感经历,以及他们在当地生态环保事业方面作出的贡献,讲述了黄河流域海勃湾的诞生和形成,赞颂了主人公们正直、勇敢、友爱和诚信的品质。同时,该剧以我市的太阳神岩画、工匠精神、岩壁精灵、多彩四合木等舞蹈剧情为辅线,对甘德尔山周边人文历史、生态环境、民族风俗、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了深刻阐释,通过讲述乌海故事、阐释乌海文化、展现乌海发展,颂扬了在党的领导下,乌海儿女一代又一代人紧跟时代,在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书法城建设、文旅事业、经济社会发展等多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640.webp (1)
640.webp (4)
   《山高水长》于2018年开始创作,经过反复修改打磨,四易其稿,在团队的努力下逐渐成型。编剧和导演均来自我市,参演的100名专业演员和非专业演员也均是本土演员,是我市第一部由本土团队创作和本土演员演出的舞剧。2020年,舞剧中重要章节《甘德尔来风》荣获首届内蒙古民间舞蹈大赛非专业组表演与创作“双料”金奖,摘得自治区第三届“群星奖”,成为自治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点剧目之一。

640.webp

   目前,《山高水长》已完成《光耀山河》《石画惊天》《多彩四合木》等多个章节剧目的排练,预计6月底将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精品剧目进行首演。首演结束后,市歌舞团将对舞剧进行整体剧目的打磨与提升,力争成为我市的经典舞剧。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