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乌海再次发布疫情防控紧急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适逢春节临近,大量高校学生、探亲及外出务工人员将在春节前陆续返乡,人口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频繁,疫情反弹面临风险挑战,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2020年12月15日以来,凡进入海勃湾区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旅居史人员需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一律居家隔离7天(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进行集中隔离),所在社区实行一对一管控措施,密切做好健康监测。

    二、所有在中高风险地区上学、出差、休假、务工及境外入境等拟返乡来海勃湾区人员,必须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所在镇(街道)或社区电话报备个人身份及行程安排、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并主动配合社区落实信息摸排、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广大居民近期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海勃湾区时提前向所在镇(街道)或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好医学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三、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请大家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习惯。乘坐飞机、火车或公共汽车途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在人群聚集场所要自觉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离。

    四、近期各学校将陆续放假,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孩子健康安全,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活动。要注意饮食卫生,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同时,还要预防流感、诺如病毒、手足口病和出疹性疾病的发生。

    五、要到正规商家购买冷链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生鲜冷冻食品和畜禽,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外网购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消毒。

    六、密切关注自我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就医,主动告知医生接触史和旅行史。

    七、请广大居民及时关注官方发布消息,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因个人故意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或因造谣、传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海勃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

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10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