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游资讯 > 旅游景区
AA青山翰墨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来源:景区 浏览次数:

乌海市青山翰墨园的前身为青山公园,始建于1989年。园区东至青年路,西至青山路,南至黄河大街,北至狮城大街,总面积约110亩。2008年为增加乌海园林文化底蕴并配合书法城建设,乌海市委、市政府在充分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青山公园改建为青山翰墨园,增加园内有关书法内容的景观和小品,修建导游路和广场,提高公园的文化内涵和品位,使之成为乌海人民又一休闲娱乐和活动教育场所。   青山翰墨园的总体规划设计由北京希埃希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担,规划定位为彰显乌海市文化底蕴,增加乌海市文化气息,宣传乌海市文化,集书法、生态、景观功能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场所。园内划分为五大意境区域:砚台入口区、篆书区、行草区、隶书区、楷书区。用文字发展特色铺装道路将五大区联系起来,由园路游线加以沟通。园内分布有整石雕刻的文字图腾柱、文字墙、文字柱,有篆书展示墙、行草景墙、书法人物展示墙、文字起源区景墙、碑林,有墨模雕塑、砂岩景墙等若干表现书法内涵的小品,还有为游客提供休闲和服务功能的各种设施,如塔、景观亭、景观廓架、石桌石凳、游人座椅、儿童活动设施、健身器材等。力求以多种方式丰富游览形式和游览内容,满足不同游人的需要。   

e182e5bda0874076b38db0761696093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