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游资讯 > 旅游景区
AA王元地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镇王元地村位于海勃湾城区以北12公里处,110国道两侧,机场路以西,沿黄公路以东,2009年由王元地、红星、北河源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全村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360亩,常住居民677户、2103人。
    王元地村东接乌海机场、西临黄河、南靠龙游湾湿地公园、北与新地村接壤,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汉代古墓遗址、古城墙遗址、太格码头、农家乐和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等。王元地村自建成以来,依据本地实际情况,形成以小麦、玉米为主,果蔬、葵花为辅的农产品种植结构,坚持以“大胆创新、品牌建设、以点带面、共同富裕”的理念发展观光、采摘、农家乐和节庆日乡村旅游,努力打造“中国书法城,最美王元地”旅游品牌。依托村内汉代古墓群和古城墙遗址,充分融合汉代文化、乡村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和大漠黄河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民俗文化旅游。
    2016至2019年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年猪文化节,每届接待游客稳步增长,第四届接待游客2万多人、就餐8000多人、餐费和农副产品销售金额50余万元;2017至2019连续举办三届风筝节吸引游客2万多人,帮助贫困户和一般农户销售风筝、风车等玩具6千余元;感恩活动免费招待9户16人贫困户在农家乐就餐、观看文艺演出和免费理发;端午节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蔬菜、瓜果、粮油等农副产品4千余元。
    2020年全村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200万元。计划建设生态旅游集聚区项目,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面积1360㎡,整体规划建设休闲观光区、民宿区、汉墓群保护区、慢节奏生活区、扶贫果园、石磨面粉加工厂等内容。
2021年正在建设旅游驿站,准备打造三位一体的服务中心,王元地村现已有4家合作社,规划建设6家民宿农家乐,并且打造温室阳光玫瑰葡萄、田园风光体验基地等项目,为农民以后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王元地村具备住宿条件的农家乐有1家(丹丹农家乐),可接待游客200人/日,住宿游客8人/日,另外两家农家乐可接待游客200人/日。游客不仅可以在农家乐品尝地道乡村美食,还可以去采摘园里亲自采摘蔬菜水果,参与种养殖体验活动。王元地村免费将观光场地向游客开放,并对积极宣传王元地村民俗特色的游客给予奖励。

图片5

图片4

图片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