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游资讯 > 旅游攻略
随笔|乌海与梦想有关,与青春有关,与你我有关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来源:攻略 浏览次数:
年少时,我们有一个“武侠梦”,想要持剑江湖,青年时,我们有一个“远行梦”,想要看没看过的风景,走没走过的路,年老时,我们有一个“安逸梦”,想要安静惬意,看日出日落。
乌海,是一个与梦想有关的地方。很多时候,即使知道是自不量力,却还要坚持追逐这个叫做梦想的东西。

640

这是一座由辛勤、执着的建设者开垦而来的城市,承载着太多人的理想与信念。那些在这片土地挥洒过汗水与心血的建设者,他们带着梦想,在过去的岁月,让一座城市在荒漠戈壁中成长起来,他们就是建设乌海的追梦人。

640 (1)

640 (2)

乌海,一座收藏了多少梦想的城市,我们在这里生活、奋斗、经历、留下青春,我们与这座城市血脉相融。春天总能闻到飘香的沙枣花;一片安静的乌海湖,浩渺烟波、暮色斜阳。

640

640 (3)

这座城市让人大快朵颐,可以吃到半个中国的美味,从内蒙古的烤全羊、奶豆腐,到西安羊肉泡馍、上海生煎包、北京烤鸭、成都火锅,乌海的美食让人欲罢不能。

640 (2)

640 (1)

640 (3)

这座城市车水马龙却充满宁静。用闲适的心情和步调行走在不期而遇的时光里,乌海湖边、甘德尔山中、龙游湾湿地旁,喧闹中也有一方宁静。

640 (5)

640 (6)

640 (4)

这座城市充满情趣。逛逛小商品市场,淘一些可爱精致的小礼品、日常生活的小东西,这里有市井的热闹和生活的安逸。

640 (7)

640 (8)

640 (9)

这座城市充满人间烟火的温度。某个街角可以看到爆米花的老爷爷,香味飘满半个街道,好像时间按下了暂停键,瞬间回到童年。还有夜晚穿梭在熙熙攘攘人群中的小吃,夹杂着肉香与孜然香的羊肉串、烤羊蹄,外皮酥脆、肉嫩多汁的小肉饼……这种温暖就藏我们之中。
640 (4)
640 (10)
我们在这里奋斗,我们在这里生活也在这成长。在乌海,我们度过最好的年华。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