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游资讯 > 旅游攻略
一城览尽塞外风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攻略 浏览次数:
观大漠湖城、品葡萄美酒、赏书法文艺…
随着小编的脚步来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白日地中出,黄河天外来”的魅力乌海。
今天带领大家游览历史文化古迹
乌海市历史上处于黄河农耕文化、丝路文化、西域文化和蒙元文化的交汇地带。7000年前,黄河流域的先民们用汗水和生命在神秘的桌子山上刻下了美丽神奇的太阳神岩画;2000年前,汉武帝在这里驻守边关,秦长城、汉古墓见证着历史更迭;800年前,成吉思汗在这里饮马屯兵、西征西夏,终成一代霸业;400年前,北方民族迁徙此地,频繁开展贸易往来,逐渐繁荣发展,可谓“一城览尽塞外风”。
满巴拉僧庙

640.webp (2)

满巴拉僧庙是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坐落在海南区拉僧庙镇以北的图海山上。满巴拉僧系藏语,意为“医方明经院”。至今已有360多年的历史,这里是一个专门研究医学宗教的场所,学僧入寺,先经后医,医经双修,对藏文、经文和各种医学典籍长期学习,能够在医学方面达到较高的造诣。这里也曾经研究出几十种蒙药秘方流传民间、造福百姓。

640.webp (1)

蒙医药学是我国四大少数民族医药学之一,是蒙古族人民在与自然和疾病斗争的长期实践中,创造积累起来独具风格的经验结晶。
640.webp
满巴拉僧庙
游牧北方的蒙古族
生生不息
回望千年草原
探寻草原蒙医药的根与本
烽火台
640.webp (3)
二道坎烽火台位于海南区赛汗乌素村西北4.6千米,遗址紧邻黄河,位于黄河的二级台地上。烽火台现残高为14米左右,底部和顶部均为正方形。
马堡店驿站

640.webp (4)

640.webp (5)

马堡店原址,位于乌达区乌兰淖尔镇黄河大桥北约200米处,距西岸约100米(现淹没湖中),清光绪年间在原古驿站基础上重新修建而成,是当时乌达地区河拐子炭场码头重要的商旅、邮差、打尖休息的客店,由宁夏石嘴子码头至古磴口码头货运的必经之地,也是黄河水运上最具盛名的驿馆之一,这里见证了乌达地区由煤而生的光辉历程。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