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游资讯 > 旅游攻略
乌海人的秋膘,都是“肉”给的!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时断时续的秋雨在带走秋季干燥的同时,
也让人们感受到了丝丝凉意。
夏季的冰啤酒、小龙虾的味道还萦绕在舌尖,
秋季的乌海湖鱼、月饼、炖羊肉就已经开始向你招手。
在所有爱吃肉的人眼里,乌海绝对是“贴秋膘”的不二选择。
乌海人最过瘾的吃肉方式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大块吃肉、大口喝酒是乌海人最豪放的吃肉方式。传统炖羊肉,纯正的阿尔巴斯羊肉,鲜嫩多汁的大块肉占满整个嘴,其肉香的浓烈、咀嚼和吞咽的快感令人难忘。
放入盐、花椒和姜等,调料十分简单,有时蔬菜会放些冬瓜或是茄子,肉要炖熟但不能烂。
02a3a0a84fdc400d8aa779a59d333bda
   我觉得没有谁对抵挡住烤羊腿的诱惑,香嫩酥脆,慰藉了你蠢蠢欲动的胃。经过烤制后的羊腿,色泽鲜亮诱人,肉质酥烂,味道香醇,浓香四溢,而孜然和辣椒的混合绝对提升羊肉整体味道羊腿肉质肥厚,烤过之后外焦里嫩,滚烫的热度里都是令人沦陷的魅力。

640.webp (4)

640.webp (3)

    手把肉是既是一道美食,也是一种千百年来游牧民族文化。手把肉,顾名思义,即用手把着吃肉。原汁原味是手把肉的特色,而蘸着各种酱料也是现在人们喜爱吃的一种方式。
QQ图片20210820182951
秋季,乌海葡萄成熟,美酒飘香,品美酒,吃羊排,是贴秋膘最时尚的乌海滋味。

QQ图片20210820182922

中西合璧的乌海酒庄菜创新之处,是将红酒运用到牛排的制作当中,每一口牛肉都有淡淡的酒香。同时,乌海葡萄酒与内蒙的烤羊蹄、烤羊排搭配在一起,既能吃到内蒙羊肉的鲜美,也可品尝都乌海沙漠葡萄酒的醇香,充满了独特地域味道。

640

黄河的孕育,乌海湖的馈赠
鱼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640.webp (1)

   有水必灵动,有湖必有“鲜”。一年四季,乌海从不缺少鱼的鲜美,而秋季的鱼是最为肥硕的时候,肉质紧实饱满,成为乌海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乌海湖中盛产鲤鱼、草鱼、鲶鱼、白鲢、白条、七星、红眼等,用最简单的家常的做法,一样有着鲜美细腻的口感,这也成就了乌海独特的“鲜”味,
640.webp (2)
640.webp
乌海的鱼每家做法都略有不同,慢慢的它就变成了家的味道。将鱼切段儿后去腥,与豆腐一起炖,加入不同的调料提鲜,待汤汁慢慢变成乳白色,而豆腐也吸满了鱼的鲜味,软糯可口,恰到好处。一口浓浓汤,一块软软的鱼,这就是简单食材所具有的魅力。
QQ图片20210820180925
鱼羊鲜,南北吃。鱼和羊肉的奇妙搭配让你从新认识“鲜”字的含义。
● 秋天已到,莫要错过大口吃肉的好时节,千万要叫上小伙伴一起邂逅乌海的肉肉,贴足秋膘!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