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游资讯 > 旅游攻略
暑期玩什么?亲子研学游宝藏,等你打卡乌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一个2350平方公里的小城,却包含了沙漠,湖泊、草原、湿地,有西北大漠的豪迈壮阔,有海边浪漫的徐徐微风。除此之外,乌海翰墨流芳的书法文化、满巴拉僧庙的蒙医药文化,还有红色文化、蒙元文化、煤炭发展等一系列文化,赋予了乌海独特的文化宝藏,等待着我们去挖掘。
乌海煤炭博物馆

640.webp (1)

640.webp

煤炭这个词语乌海紧密相连,甚至提到乌海人们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词就是煤炭。对于土生土长的乌海人来说,煤炭几乎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煤炭博物馆则是将这些与煤炭有关的记忆存放在这里。展示了半个世纪乌海煤炭的兴起与发展,从“万人大上山”到现如今乌海的巨大变化;从最初的人力开采到现在先进的机械化运营。乌海的变化我们能在博物馆中细细体味。
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

640.webp (2)

640.webp (3)

四方形的建筑下,棱角分明,与顶部的半圆状共同共建艺术馆的外貌,独特的“天圆地方“的建筑结构,显现出宏伟的气势,并与艺术馆的主题相得益彰,这就是当代书法艺术馆。馆内,一副巨大的《大漠湖城胜境乌海》风光图映入眼帘。走入其中感受到了十足的艺术气息,独自踱步在其中,欣赏书法文化的韵味……
每一幅刚劲有力、行云流水的字画,无不体现着书法的魅力。
乌海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640.webp (4)

640

这里是乌海第一个联合党支部旧址,讲述着乌海开发和建设时期的故事。那些我们要传承和弘扬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身上表现出的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
乌海70多年的发展过程浓缩于短短文字当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感人故事也讲述了乌海的开放和建设史
满巴拉僧庙

640

640.webp (5)

满巴拉僧庙是藏匿在乌海的“小布达拉宫”,红砖白墙映衬着金顶熠熠生辉,僧庙中的佛像、佛堂等诠释着藏传佛教与蒙医的辉煌历史。长廊镌刻着的雕花,都像是细致的工艺品,无不显现寺庙的深邃。烧香炉的味道环绕着整个寺庙,内心深处也会变得更加平静,沉淀。
几百年来寺庙培养出了众多有学识精通医宗教义的人才,为发展民族医药,解决当地缺医少药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