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游资讯 > 旅游攻略
打卡乌海葡萄街夜市那些不容错过的夏季经典小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如果你在乌海还想感受一下像南京夫子庙一样的烟火气息,那我推荐你去人民广场旁边的步行街感受一场在视觉、味觉、嗅觉上横贯不同地域的秀。这就是在乌海家喻户晓的葡萄一条街。在这里不论是本地特色的街边炸串还是其它地区的网红小食,只要你想得到,基本上都可以找得见。在每天下午的6、7点钟左右,天还没有黑,烤面筋的摊位就已排上了长队,串串店的摊位和一些街边的长椅下更是坐满了享受美食的人。虽然店面众多,但是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还是烤生蚝和串串店。

640.webp

   在这里,最先品尝的当然还是老三中串串店,和实体店面不同,街边的大排档和几辆小餐车虽然规模不大,却撑起了属于80年代乌海本地人的街边回忆。开放式的大排档不但方便通风,也方便招揽路人。夏季的微风带走火锅的燥热,辛辣的面筋让你食欲大振。
640.webp (1)
   其次最推荐吃的就是烤生蚝了,小小贝壳之上,别看东西不大,却可以千变万化。不论是蒜蓉还是粉丝,搭配上了生蚝的蚝肉,才算真正地注入了灵魂。炭火的烤制虽然让生蚝丢失了一定的水分,但这却更便于让生蚝本身自带的海盐和粉丝相融。小米辣的火热挑逗着你的舌尖,海盐的咸味让你更加清爽。
   最后再从烧烤摊点一杯冰镇的青岛啤酒,用清香微苦的麦芽味来消除嘴中的麻辣和油腻,待酒足饭饱后趁着夜色,带着些许的微醺,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同样是乌海的葡萄街夜市,屏幕前的你还有什么新鲜的吃法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