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我市传统工艺和非遗传承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5月9日—1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调研考评组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二级主任科员王鹏、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蒙古语言文化与艺术系实验实习科副科长欧仁、内蒙古展览馆展览研究部助理馆员王姝渊一行,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刘佳敏陪同下调研我市传统工艺振兴情况和自治区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参与院校工作情况,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武俊生,公共服务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科长戴乐、中心非遗科科长李金龙等人陪同调研。

640

640 (1)

   调研组一行第一站来到“乌海有礼”乌海湖旗舰店,通过我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多蘭的介绍,了解我市传统工艺产品推介、展示、销售渠道平台情况,针对传统工艺类项目开展提高传统工艺产品的设计、制作水平和产品品质工作情况,开展传统工艺品牌建设、宣传推广情况;在云山烫画工作室、海勃湾区天笠挂毯技艺传习所(非遗就业工坊)通过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卢云山、王中耀老师的介绍,了解了自治区非遗就业工坊建设情况与传统工艺类非遗传承人及从业者支持扶持情况;下午调研组来到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现场参观了学校开展的非遗课程,了解了传统工艺类项目纳入社会普及教育体系情况;最后在海勃湾区千里山镇新和社区详细了解了我市“非遗特色村镇”帮扶市级非遗项目“吹糖人”在非遗小镇从原材料种植、加工到售卖的全过程。推动非遗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640 (3)

640 (2)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非遗传统工艺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我市烫画、挂毯等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发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通过与调研组调研人员的沟通与交流后,我市非遗工作人员对如何将非遗产品由艺术作品转化为文创产品有了新的想法,非遗项目传承人对如何更好地传承非遗项目有了新的思路。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