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景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建设平安乌海,营造优质文旅发展环境,根据全市“十小平安”创建工作要求,结合我市景区服务质量提档升级工作实际,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扎实开展“平安景区”创建相关工作:
  明确创建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质量。各景区按照我局制定《乌海市“平安景区”创建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对照创建任务要求,全面落实“综合治理、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深入扎实地做好景区创建工作,制定阶段性创建目标和时间表,按月报送创建进展情况。
  开展创建宣传,提高景区创建意识。组织景区学习了平安景区创建的意义和目标、创建方案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使大家深刻体会建设平安景区是加快发展所需,是提升景区形象所求。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栏、安全警示牌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人人思平安,人人创平安,人人为平安的浓厚氛围。
  强化创建监管,规范景区经营秩序。围绕“平安景区”创建标准,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首任,从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执法等方面入手,全面强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同时深入排查整治景区安全隐患,联合消防、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景区消防器材、旅游高风险娱乐设施设备、防汛防灾应急储备、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和景区其客宰客现象开展督查检查,指导景区整改完善,规范经营。全面推动平安景区创建工作。
  完善创建考核,巩固工作成果。将“平安景区”创建考核结果纳入景区评定和复核工作。创建成功的景区优先推送景区提档升级。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景区予以优先提请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对因工作失职、渎职引发重大问题和安全事故的,给予一票否决。

640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