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四个聚焦”明确2023年艺术创作服务方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2023年,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艺术创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指引,坚定正确方向,以文艺作品质量提升、打造精品力作、提升文艺队伍水平、激发国有院团内生动力为工作主线,在四个方面聚焦发力。
   聚焦时代主题,推动艺术创作实现与人民共情共鸣。牢牢把握当代中国文艺新的历史方位,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两个打造”等重大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目标,着眼出圈出彩,打造思想深、创意足、带动强的文艺精品力作。
   聚焦项目打造,推动“两个打造”有形有感有效。以乌海历史遗存、文化传承、创业历程为依托,深度融合中华文明史、建党史、改革发展史等内容,聚焦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的六个方面,通过文艺创作服务、文旅设施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做好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的传播推广。
   聚焦人才培养,推动激发艺术创作与创新的活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邀请国家、自治区知名艺术家,举办文艺创作培训班。通过赴外观摩考察,学习先进地区艺术创作经验,全面提升创作人员理论水平。与艺术院校和专业院团建立联合创作培养机制,为艺术创作注入“源头活水”。
   聚焦四大品牌,推动提升城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推进文旅融合互促,以文艺作品为载体,让宣传推介乌海的形式和内容更加鲜活生动。重点围绕中国书法城、沙漠葡萄酒、“书香乌海”、“来沙漠看海”四大品牌,组织创作反映乌海历史文化、时代变迁、人文风貌的艺术作品,打造“来沙漠看海 品书香葡韵”中国乌海“金九红十”文化旅游季城市品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