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2023年“两个打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近日,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2023年“两个打造”工作推进会。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佳敏主持会议,艺术与交流合作科、公共服务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科技和融合发展科、产业发展科,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市美术馆、乌海乌兰牧骑(市歌舞团)负责人,各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2023年乌海市文化艺术工作任务实施细则》进行了梳理,各科室、各单位汇报了2023年“两个打造”工作安排及项目进展情况,同时,乌海乌兰牧骑汇报了“两个打造”新创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筹备情况。
       会议强调,推动“两个打造”工作,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从内容策划、研究阐释、传播方式和活动载体等各方面深入研究,精心策划,确保紧跟自治区和我市相关要求,做到有形有感有效。一是要精心策划内容,聚焦六大类文化符号和形象,打造提升《山高水长》等重点剧目和作品,新创推出巨幅美术作品《矿工风采》等一批舞台剧、歌舞、小戏小品、书法、美术、摄影等精品力作。二是要完善阵地活动,将中华文化元素和形象符号融入到各类文化惠民项目、公共文化设施、标志性建筑、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中,融入到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宣传教育和研学活动中,推动社会宣传实现最大化、最优化,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基石。三是要强化传播推广,继续做好“舌尖上的乌海”“你好,我是乌海”“二十四节气”等精美图文宣传,办好“2023乌海文旅万里行”招商推介、黄河合唱节、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等活动,通过精准化传播、嵌入式宣传,达到“日用而不觉”的效果。

640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