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其中内容包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情况,新增行政许可事项“举办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许可”,由体育总局主管,省级、设区的市级、县级体育部门实施;将体育总局主管的“临时占用公共体育设施审批”修改为“临时占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审批”,实施机关增加体育总局。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各项工作,并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临时占用公共体育设施审批、举办健身气功活动及设立站点审批工作直接下放,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体育社会组织学习及相关科室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及新增行政许可事项“举办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许可”等体育行政许可事项,局相关科室和局属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不等不靠,切实担负起推进本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转变职能改革的重任。将任务逐项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已经下放到三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的事项,对下放事项办理程序进行指导,对事项办理结果进行监管,规范已下放事项办理程序,提高群众办事效率。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二是注重统筹协调。局相关科室和局属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密切协作、协调联动、相互借鉴,形成工作合力,在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过程中,我局涉及执法类行政审批事项,要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多种问题仅在理论层面上加以了解。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要持续性地加强与重要执法部门的交流学习,确保各项任务整体推进。
  三是重视督促指导。要加强对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考核,提高行政效能。要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督查和自查,及时跟踪问效,要认真对照方案的任务分工和时限要求,查找工作差距,把握工作着力点,有序高效推进。对责任意识不强、推动工作不力的,大力提升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益事业服务质量和效果,加强对目前在办的行政审批事项的监管,促进其提高服务水平,及时督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