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旅游收入接待人数实现双增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2023年春节期间,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综合自治区文旅厅、A级景区数据,2023年春节假期我市接待游客17.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5%;实现旅游收入6076万元,同比增长54.8%。

640

  近郊游依旧是人们出游的重要选择。我市旅游市场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游园观灯、亲子滑雪、果蔬采摘、探亲访友和购物季等多种主题叠加,吸引了大量游客。乌海湖冰雪世界迎来新年客流“小高峰”,滑雪教学、亲子滑雪、自主滑雪等多种滑雪产品受到游客的欢迎,滑雪场内专为小朋友设置的娱乐区也是亮点,网红桥、雪上滑梯等设备让孩子们置身于雪中乐园。乌达现代农业产业园、泽园新村、新时针的草莓、樱桃、吊瓜、圣女果等特色农产品已经逐渐形成品牌,受到广大游客的认可和青睐,游客手提果篮,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小小的果篮里盛满采摘的喜悦,享受着春节假日与家人、亲朋相伴的温馨与快乐。

1

2

  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我市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陆续开启,海南区推出了创意感十足的花灯秀,有别出心裁的龙凤呈祥、炫彩太空等主题花灯,也有清新俊逸的花开那时、爱心长廊,结合时代特点,特别制作了党建飘带、抗疫主题墙、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墙;“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新春典籍文化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瑞兔呈祥”话年俗·拼好运阅读活动、主题图书推荐、文化讲堂、兔年集“福”字、古诗词欣赏、年俗知多少答题闯等线上线下公共文化活动,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4

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