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穆建国一行到我市乌兰牧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回信五周年,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乌兰牧骑事业发展,9月6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穆建国一行实地调研指导我市乌兰牧骑工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刘佳敏,统计考核人事科、艺术与交流合作陪同调研。

640

    调研组听取了乌海乌兰牧骑“学·创·演”工作、重大主题活动计划、政治建设和班子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两个打造”新创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节目形式、意识形态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乌海乌兰牧骑按照《2022年全盟乌兰牧骑“学·创·演”活动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全年重大主题、重点工作任务,创作改编歌曲、舞蹈等作品21件;开展大型文化活动5场、“送欢乐、送文明” 下基层演出活动66场,受众3万余场次;通过“请进来 走出去”积极参加各类文艺人才培训,乌海乌兰牧副团长骑青格乐图在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一专多能”比赛中获一等奖,并入选乌兰牧骑“一专多能”型表演、创作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声乐演员白思宇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室内乐比赛”中荣获民声组二等奖;推进“网上乌兰牧骑”建设,开展线上文艺展演等内容,在抖音、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发布视频370余部,点击量高达万余次。

640 (1)

640 (2)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穆建国对我市乌兰牧骑“学·创·演”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学”为首要任务,促进乌兰牧骑素质提升,提升创作水平,打造文艺精品,争取国家级、自治区级各类奖项。二是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加快完善乌海乌兰牧骑政治队伍建设,保障乌兰牧骑事业健康发展。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乌兰牧骑排练厅现场观看了舞蹈《驼盐梦·黄河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穆建国鼓励乌兰牧骑队员们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传承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