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互联共享】乌海市数字文化馆中心总分馆远程会议培训系统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文化馆中心总分馆互联互通,提升数字化水平。7月12日,乌海市文化广电事业发展中心、市文化馆领导班子成员前往海勃湾区文化馆、海南区文化馆、乌达区文化馆对中心馆、总馆设备调试验收,中心馆和三区总馆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640 (1)

    数字文化馆中心总分馆远程会议系统以乌海市文化馆中心馆为核心,三区文化馆各总馆为分会场组成高清视频互动培训系统。通过互动培训终端,实现点对点、点对多点的高清晰互动培训的功能,可以实现广播式、讨论式活动,主馆可实现任意切换分馆画面,轮巡广播而不中断发言,中心馆与总馆声音、图像可实时传输,支持培训过程录像、录音等功能。
640
     验收现场来自上海上业公司的技术人员就总分馆视频会议系统的功能做了详细讲解,并进行操作演示。
文化馆中心总分馆远程会议培训系统,是乌海市文化云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尝试,也是数字文化馆服务方式的创新。可以满足中心馆与总馆实时远程培训、远程会议、远程教学、艺术普及等需求,提高了工作效率,扩大了培训覆盖面,加深中心馆与各总馆的联动,进而增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实现了文化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