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多部门联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涉宗教类出版物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涉宗教类出版物的的监管力度,确保宗教活动场所稳定有序,由乌海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宗教事务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配合,于6月21日以“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我市依次对乌达区愿海寺、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及海南区满巴拉僧庙、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6个宗教场所开展涉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宗教场所6家,现场证据先行保存登记疑似涉宗教类非法出版物12册。

640 (8)

执法人员在乌达区天主教堂内相关出版物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依次对乌达区愿海寺、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及海南区满巴拉僧庙、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6个宗教场所逐一进行清查,检查是否存在以销售、赠送等方式传播非法宗教出版物的行为,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定期自查宗教信徒捐赠的物品,特别是境外通过寄递渠道捐赠的物品,认真检查是否夹杂有涉外宗教类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一经发现及时上报属地宗教事务部门,坚决杜绝各类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宣传品以任何形式进入宗教活动场所。此次联合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宗教场所6家,现场证据先行保存登记疑似涉宗教类非法出版物12册。检查期间同步对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用电、酥油灯等使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640 (7)
执法人员在海南区基督教堂进行检查
     通过这次联合检查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宗教活动场所环境,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抵制各类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传播自觉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