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5月31日—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副主任宋玥霞为组长、部分教科文卫委委员为成员的调研组,对全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峰容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二道坎烽火台、西行客栈、乌海市绿色生态农业产业园、蒙根花休闲农业园等,详细了解了全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精品文旅线路打造、文旅基础设施建设、文旅品牌创建、配套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全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强调,发展文旅产业是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符合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精准定位、系统规划,着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壮大。要拓宽工作视野,积极推进与毗邻城市的协同发展,实现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切实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精品特色亮点旅游项目,提升各景点景区整体观感,把全市的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要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满足游客需求。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各种平台资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介我市的自然风光和文化特点,持续不断的提升我市文旅品牌知名度。

640

    对于下一步工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将充分汲取调研组意见,认真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和5月1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把握住“讲故事”这个文旅融合的关键点,从文化旅游的本质“文化体验”出发,重塑文化旅游资源、精准定位、引发共鸣,发挥文化赋能作用,增强城市吸引力、影响力。以全新的理念,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努力将乌海打造成以沙漠旅游服务、户外运动、书法文化为特色的黄河流域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城市。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