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多举措确保“五一”文旅行业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2022年“五一”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落细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做好“五一”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采取若干举措确保“五一”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
    一 、会议部署。4月26日我局召开了“五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吴峰容主持召开。会上要求各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对分管领域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制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并对我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市、区两级文化旅游部门和文化执法要压紧靠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构建上下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

640

   二、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我局制定印发了《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体系要求,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制定印发《乌海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安全生产分工职责和工作制度机制。
640 (1)
    三、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我局由分管领导带队成立了四个督查组深入文体场馆、星级酒店、A级景区、农家乐等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三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文化执法组成三个检查组针对我行业监管电竞酒店、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等新业态开展了摸排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督查检查组坚持“把脉问诊开单”的工作原则,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讨论研判及时进行反馈和交办,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4月25至4月29日共检查文体场馆和文体旅游市场经营场所156家次、出动执法和检查人员310余人次。共排查安全隐患22条,已整改17条,限期整改5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