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巡查监督不松劲 筑牢疫情“防控墙”海勃湾大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来源:文件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筑牢海勃湾区文化旅游市场防疫屏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海勃湾大队积极履职,严格执法,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

640 (12)

执法人员查看E网广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一是抓紧抓细抓实疫情常态化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中,联合海勃湾区纪委、海勃湾区文体旅游广电局对辖区内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书店、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对照防控指南标准,对各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一对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640 (13)
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4月14日至4月18日,海勃湾大队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与辖区内70余家文化娱乐场所现场签订《乌海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承诺书》,各场所均承诺将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消费者进场核验疫码通、测温、规范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防疫措施,真正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经营业主签订《乌海市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承诺书》
三是融服务于管理,共筑疫情防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服务+管理”工作理念,在督促经营场所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积极为企业解忧纾困,从人员管控、场所消杀、个人防护等方面耐心细致对其进行防疫指导,坚决筑牢文化旅游市场防疫屏障,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经营两不误。
4月14日至18日,共检查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场所7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发现个别场所疫情防控岗无人值守、进入场所人员未核验疫码通、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问题9处,均已现场改正。下一步,乌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做好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和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安全的市场环境。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