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重点民生项目工作成效(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来源:信息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市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体部署,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重点民生项目”“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研究制定并实施了12个重点民生项目。截至目前,各项目都全部完成,且成效显著。
4、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640.webp (2)

640.webp (1)

640.webp

   2021年全民健身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品牌。举办了2021年全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全年共开展了34项活动,参与人数8万余人;持续开展城市15分钟健身圈建设,争取了8套全民健身路径,在我市6个公园、2个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安装;在乌海市海南区赛汗乌苏村新建700平米笼式足球场一块,总投资30万元;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基层送健康”志愿服务工作,以健身指导展示、展演,传授健身技能的方式解决群众“不会健身、不敢健身、健身伤身、难以坚持”的痛点难点;争取到位自治区体育局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及维护经费200万元,建设警民共建全民健身场馆。承办了全区网球、沙足锦标赛及全民健身骑行活动。通过以上举措,满足了群众健身需求,提高了我市群众体育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5、建设乌海“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和“小三线”纪念馆。

640.webp (5)

640.webp (3)

640.webp (4)

   为展示乌海地区在党的领导下重要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再现乌海艰苦创业发展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乌海市“第一党支部”原址上,建设“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争取到位“小三线”纪念馆、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规划展陈资金170万元,列入“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打造全市“重温红色百年历程”打卡地。完成了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展陈设计布展;7月1日前,乌海市“小三线”展览馆和“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落成开放,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献礼项目,纪念馆由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与海南区联手在海南区拉僧庙镇1952年成立的第一个联合党支部旧址上设立。从7月1日开始对外预约参观。截止11月8日,已接待观众2600余人。
6、实施广播电视现代化公共服务项目。

640.webp (7)

640.webp (6)

    实施三区光缆联网工程,建立“3114”服务模式,高质量完成保障建党100周年安全播出服务工作,开展村村响应急广播一期工程。实现了三区广播电视信号互联互通,发挥应急广播作用,保障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证国家政策、应急信息及时有效传达,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广播电视服务。
    实施三区光缆联网工程。制定了《乌海市广播电视三区光缆环网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在第8次“三重一大”会议讨论通过,5月完成了招标工作,聘请监理公司全程监理,并开始实施广播电视三区光缆工程建设项目,11月10日完成工程验收。该工程实现了三区广播电视信号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了乌海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承载力,实现了广播电视智慧化传播、智慧化服务和智慧化监管,筑牢意识形态舆论安全,提高安全播出能力,缩短维修检修周期,提高了广播电视质量,便民利民度大大提高。
    建立“3114”服务模式。在全市13个乡镇、57个自然村、18000多户涉农居民建立了“3114”广播电视服务模式。在三区广播电视工作站设立了服务中心,每个区都组建了一支专业维修队伍,每个队伍都组建一个“村民报修”微信群。在乡、镇、办文化站设立公示牌,公示联系人和维修电话,所有维修机构均实现了“四个有”,即有场所、有制度、有标识、有人管,真正做到了一对一、点对点、无缝隙、全覆盖、天天通、长期通的优质服务。2021年共处理故障520户,保障了农区居民收视收听质量。
    完成保障建党100周年安全播出服务工作。完成了“七一”期间广播电视传输、转播中央一台的安全播出保障工作。重保期间,检查机房12个、广播终端19个。局领导全程在乌海市监测中心指挥调度转播工作,坚守前线,一线办公。全市9个发射台站、3个有线前端总计101名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乌海本地3套调频广播、2套电视、3个客户端、2个网站全部并机全程转播,实现了不间断、高质量、零事故播出,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收听收视质量。 
    实施村村响应急广播一期工程。2021年6月局“三重一大”讨论通过,完成招投标工作,9月开始实施应急广播“村村响”一期工程,先后完成前端设备的安装调试,3个景区1个社区的终端设备安装调试,11月19日完成工程验收。方便了景区和社区的安全管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