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系统全员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及局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号召,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包联社区联防联控全员参与。从10月19日开始,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报名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志愿队,积极完成社区分配的工作任务。10月29日,宋玥霞局长带队到包联共建社区,和社区负责人共同研究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及时调整包联共建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包联共建社区蓝天花园、明日星城小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认真做好人员、车辆排查登记,详细记录外地返回人员基本信息和行程旅居史,并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40.webp

     线上公共文化服务丰富多彩。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属各文化场馆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10月22日起分类别、分层次陆续闭馆,始终把群众文化需求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根本遵循,结合疫情防控,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政务平台、今日头条客户端和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有“云端课堂”线上公益文艺培训,线上书法、青铜、瓷器展览,战“疫”艺苑·乌海乌兰牧骑“掌上艺术微课堂”,“书香乌海·天天阅读”,“文化讲堂”,文津图书奖专题讲座,“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专题展,居家身体锻炼指南视频等,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毫不松懈。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乌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干部带头冲在第一线,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对文化场馆、景区景点等开展督查检查。他们既是防疫“守门员”,又是“宣传员”。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60余人次,检查480家次,全市43家网吧、8家KTV、3家游艺场所、9家影院、8家旅游景区、3家营业性演出场所和4家游泳馆均按照要求处于暂停营业状态,执法人员日间、夜间巡查中均未发现擅自营业现象。

640.webp (1)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系统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在动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党员干部的过硬政治素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