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厘清“十四五”发展思路,助推乌海文旅体广多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评审稿)》《乌海市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评审稿)》(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局的专家进行评审。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会议听取了《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乌海市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的汇报。规划编制单位重点分析了乌海文旅体广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现实要求,探索“十四五”期间乌海多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为研判我市文旅等绿色健康产业的发展思路、实现渠道,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作用。

640

   北京大学武弘麟教授认为,要厘清“十四五”期间和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点任务,发挥规划的理论指导作用;首都师范大学王茂军教授提出,要抓住乌海市的个性特征,增强与周边地区的横向比对,研读乌海“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要求;南京林业大学储建平教授提出,要按照国家、自治区、全市的规划要求,站在“十三五”期间所获成就的基础上,展望“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和实施项目,推动项目落地落实,真正促进多产业发展;内蒙古财经大学吕君教授指出,要切实处理好文旅体广多产业之间的融合关系,为乌海城市发展提供借鉴和指导;注册城市规划师梁敏认为,要突出乌海城市发展的重点,找准工作抓手,完善细节内容,突出规划主题。
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规划》资料详实、结构完整、技术路线合理、成果符合协议要求,规划理念先进、方法科学,原则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根据评审意见,对成果做进一步修改完善。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宋玥霞充分肯定规划编制单位做出的积极努力,对各位远赴而来参加本次评审的专家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下一步将汇总梳理专家意见,与规划单位继续修改完善规划内容,真正推动《规划》落地,发挥《规划》对多产业发展的指导作用,实现乌海文体旅广多产业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