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文旅厅、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工作,6月18日我局开展了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市直文化旅游系统干部职工、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全市文旅企业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640.webp (1)

     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玥霞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近期全国多地发生安全事故,直属各单位、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严格安全生产执法,切实加强文旅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从多次检查情况来看,还有不少企业存在:思想不重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客观存在,整改不及时有力,麻痹和侥幸思想有所表现,安全素质需要普遍提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所有文旅企业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针对设施配备、消防通道、用电安全、安全生产制度措施、人员安全培训、食品卫生以及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等安全隐患在6月底前开展全方面的自查和整改。

640.webp

      本次培训观看了《焦点访谈—安全生产红线不可逾越》专题片、《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应急演练视频》宣传教育片。还特别邀请了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张磊就火灾警示案例、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这种有案例、有理论、有实践的培训,实用性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640.webp (2)
      讲座结束后,在乌海市当代书法艺术馆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现场有序的模拟了人员疏散、紧急救援、起火扑救等环节,提高了大家的逃生能力、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协调联动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文旅企业的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640.webp (3)
640.webp (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