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 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印发<2021年全区文物安全专项督察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进行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3

图片2

    检查组先后来到乌海市博物馆、乌海煤炭博物馆、乌海蒙古族家居博物馆、民俗博物馆,重点检查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认定、信息填报和公告公示情况;日常检查巡查、消防宣传培训、应急处置演练等情况,安防、消防、防雷设施设备效能情况等。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馆认真履行文物安全责任,开展排查整治文物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文物建筑火灾事故,把文物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民俗博物馆存在的消防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一要加强生产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强化督查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三要全面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我市各级各类文物和人员的安全。
图片1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对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督促各单位继续深入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的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