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全力做好端午节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安全生产月”和“端午”假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文旅厅和市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多措并举,通过会议部署,节前检查和开展假日督察等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月”、“端午”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
     6月10日我局召开了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调度会,对全市安全生产月、端午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图片5

    宋玥霞局长要求全系统汲取甘肃“5.21”事故教训,结合安全生产月、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抓好公共场馆、网吧、娱乐场所、景区高危项目的安全措施落实,企业要规范开展各项应急演练,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防范工作。强调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局领导带队组成五个检查组分片包干,对文旅市场进行不间断检查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指导文化开放场馆和旅游经营场所做到“五有”;二是做好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精准执法,主要是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重点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三是开展旅游市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联合消防、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针对重点景区开展联合检查。四是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涉及餐饮的景区、乡村旅游接待户进行食品安全联合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4
   6月11日,按照会议部署,我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勃湾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由副局长穆建国带队实地深入蒙根花休闲农业园,就景区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应急演练和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属地文化旅游体育局后续跟踪检查,整改落实到位。

图片3

    检查组对乡村旅游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进行了重点查看。发现一些乡村旅游点缺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检测设施,厨房区域划分不清,提出限期整改。
    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文旅市场安全稳定,我局统筹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三区文旅部门,调动全部文化执法人员组成假日督察小组将对重点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开展不间断督察检查工作。对全市文旅企业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全力维护假日市场秩序,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端午”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安有序、健康发展,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
图片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