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五一”节前文物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五一”假期来临,为做好文物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五一”期间各级各类文物的安全,按照《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8日-29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分管领导带领文物科开展节前文物安全生产检查。

1

    检查组先后来到市博物馆、乌海煤炭博物馆、乌海蒙古族家居博物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各馆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日常管理和巡查制度、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用火用电情况、电气线路是否规范铺设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逐项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切实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针对蒙古族家居博物馆正在进行的消防系统改造和场馆展陈提升工作,检查组现场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一是各单位负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严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二是各文博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确保节日期间馆藏文物和游客的安全。
2
    文体旅游广电局将继续深入贯彻文物安全检查工作,消除各类文物安全隐患,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预案,确保“五一”期间各级各类博物馆文物安全、平稳、有序开放。
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