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区2021年清明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调度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安委办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统筹安排我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系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情况,分析我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任务,文旅体企业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于4月2日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机关领导及相关科室、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全市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webp

    会上,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旅游市场存在问题隐患,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乌海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汇报了2021年开业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具体包括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2.webp
    穆建国副局长在会上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生产安全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和乌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避险救灾处置能力,会上观看了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培训暨应急演练实操会议应急演练视频,进一步强化了文化旅游体育广电系统安全意识,指导局属各单位,全市文化旅游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3.webp

4.webp

   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玥霞强调:二季度是旅游旺季又逢汛期,务必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一要认真贯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部署,集中做好假日文旅企业安全生产督查整改工作;二要加强安全技术指导、培训,科学防范,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到位;三要开展综合性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四要严把意识形态关口常抓不懈,确保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五要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报送信息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