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开展清明节小长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的通知》和乌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乌安委发[2021]14号)等文件要求,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为积极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全市文化旅游体育系统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向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属各单位和各文旅经营企业下发《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关于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假日、汛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的通知》,并于3月29日至30日由主要领导带队,联合消防等相关部门深入各A级景区、星级饭店、网吧、娱乐场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
   督查检查工作主要围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和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工作,对各文旅经营企业的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安全培训和演练情况等内容开展检查。针对是否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是否按照疫情防护指南操作、是否储备足量防护物资、是否实施游客流量管控方案、是否有“三俗”内容等信息进行督查,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比较薄弱,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建立隐患台账,督促企业对隐患问题形成闭环整改,确保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3

图片1

图片2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宋玥霞强调:全市文旅行业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迎接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和2021年提振文旅市场的关键时期,各文旅企业要继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起到实效,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