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不文明旅游曝光台
曝光丨乌海这一不文明行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明养犬
今天,你做到文明遛狗了吗?
现在乌海的公共场所
像公园、商场、饭店门口
常会见到禁止宠物入内的特别提示牌
在公共场所遛狗的现象明显减少
但最近记者发现
还是有少数市民
不拴狗狗的牵引绳
 ↓↓↓

观察地点:乌海万达广场

11

33


在万达公寓楼下,狗狗不牵绳跑进公寓楼的现象较多。有些是流浪狗,有些是有主人的宠物狗。有少数的宠物狗可以自己找回家,所以有的人甚至会直接放狗狗自己出门。

在万达广场商场门前、公寓楼门前时而看到狗狗的排泄物。狗狗们随地便溺不仅影响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还给这些区域的环卫工作人员增加清扫负担。

用牵引绳的狗狗有主人进行约束,对于其他人看见拴着牵着绳的狗狗心里也不会害怕。

养狗是个人权利也是人类表达对动物喜爱的一种方式,但因为养狗的不文明行为对他人生活造成影响,狗主人就需要反思一下,避免因为狗狗发生不愉快。

22

养犬先办证,出门拴好绳。避开公共场所遛狗,将宠物便溺及时处理,定期注射狂犬疫苗,不随意遗弃宠物狗,造成更多的流浪犬难以管理。其实做到文明养犬并不难!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