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不文明旅游曝光台
住手,摘绿行为“该停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美化市民的生活环境,今年,市园林部门启动了城市绿地提质工程,在城区多地种植精品花卉,并在十多处人工湖培育荷花,播撒下美丽的种子。然而,眼下还未到鲜花盛放的季节,不少绿地花卉就遭到了人为破坏,让辛苦播绿的园林工人着实心痛。

    在滨河新区人口文化广场,一位老年人踩入花丛采摘黄花萱草。不一会儿,老人手中的塑料袋里就装了满满一袋子“黄花菜”。过程中,尽管有园林工人提醒他,黄花萱草并非可食用的黄花菜,还喷洒了灭虫农药,可老人并不以为意。园林工人介绍,滨河新区不少绿地都种植有黄花萱草,开花后远观一片金黄,煞是俏丽。但一些中老年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凌晨四五点钟就起来偷采,不文明行为让人咋舌。偷采行为还存在于种植荷花的多处公园人工湖。7月21日上午,在市植物园,一位女士摘下荷花、荷叶,让同行的男子为其拍照。还有一名七八岁大的孩子,手中也抓着几支含苞待放的荷花。记者沿人工湖走了一圈,发现凡靠近岸边的荷花、荷叶有不少已被摘掉,剩下光秃秃的断杆,让人感到心痛。滨河区人口文化广场,一位老年人踩入花丛采摘黄花萱草。

    “专门带孩子来赏荷,却看到了这些不文明现象,心里感到堵得慌。这里是公园,荷花是公共景观,大家应该自觉维护才好。”一位前来游园的女士说。

     在市人民广场,园林工人连日来一直在顶着烈日修补园林小品。一位园林工人表示,有些家长带孩子欣赏园林小品时,会纵容孩子拔掉上边的花草,使原本造型美观的小品“秃”出一块。为了不影响其他市民观赏,他们只好随时补种。栽种、养护一片绿地、一簇鲜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而毁掉红花绿树,举手投足间便可完成。在乌海这样的气候环境中种植花草实属不易,希望市民能够‘手下留情’,自觉护绿,让国家园林城市的桂冠能够实至名归,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力。”市园林局公园管理科宋丽霞表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