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不文明旅游曝光台
别因不文明旅游行为上“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国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文明旅游不仅关系到个人形象,更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形象。去年,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第一批记录名单由国家旅游局公布,一些游客上了“黑名单”,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据悉,游客一旦被纳入“黑名单”,相关部门将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征信机构等部门通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有可能对个人出境、出行、旅游、银行信用等方面产生不良影响。这类可操作性强的惩罚措施,对于整治旅游不文明行为仅仅是第一步,其根本目的在于警示,使“黑名单”成为“高压线”,让人们在旅游过程中注意言行举止,从而促使当事人悔改,最终通过撤销不良记录回归文明。

“黑名单”制度的完善,将使个人在旅游中的文明行为不仅仅是一种美德,更会转化为一种社会诚信的“通行证”,让个别旅游者为自己的不文明行为付出更多“惩戒成本”。因此,市民出门游玩要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文明美德,不要等上了“黑名单”才后悔。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