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不文明旅游曝光台
乌海多起不文明行为,看看有你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明
是一座城市软实力的体现
也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
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深切期盼

近年来
乌海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
努力把“文明种子”播撒进每个市民的心田
然而
文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
我们仍有一段路要走....

 

 

近日,槐花盛开。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栽种槐树的街路和公园发现,市民为了采摘槐花,踩踏绿地、攀折树枝的现象时有发生。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市区常见的槐花有土槐花、洋槐花和观赏槐花,土槐花和观赏槐花不适宜食用。再者,槐树作为行道树和景观树主要体现观赏功能,市民随意采摘属不文明行为。市民可到早市、超市购买卫生有保障的槐花食用。

 

 


5月18日,记者在乌海湖东岸环湖路看到,垂钓爱好者无视蒙草公司张贴的“水中有电危险,禁止靠近垂钓”提示牌,在湖边安营扎寨,支起数十个钓鱼竿进行垂钓。部分垂钓爱好者甚至翻越护栏,近距离垂钓,存在安全隐患。

 


5月10日,景泰名苑小区内,有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影响小区美观,同时阻碍居民安全出行。小区环境需要居民共同维护,莫让个人行为为城市文明抹黑。

 


5月14日,海勃湾区京海城小区业主车辆占用消防通道。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我国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但因一些住宅小区地上停车位紧张等原因,仍有业主停车时随意占用消防通道,为紧急救援埋下隐患。

 


5月17日,记者在海勃湾区千里山东街国税住宅楼看到,机动车停车位上停放着一辆“僵尸车”,“僵尸车”不仅浪费公共资源,也影响了市容,同时还存在潜在危险。

 


5月17日,海勃湾区市文体中心停车场,记者看到原本该停机动车的停车位,却被自行车和电动车“霸占了”,这种行为不仅自私,也给他人造成了不便,同时也给城市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5月20日,记者在海区凤凰岭西街某商铺门口看到,台阶上堆放着一堆杂物,影响市容市貌。

 


5月20日,记者在海区凤凰岭西街凤凰B区小区门口看到,4辆机动车停在了非停车位区域。违章停车本就是不文明行为,竟然还存在“模仿”现象。

 


5月6日,记者拍到乌达滨海小区绿化带变成自家菜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